最新消息

齊惜福回收中心啟動

由回收基金撥款資助,我們於葵青區設立剩食廚餘中轉站,並提供廚餘回收服務,收集工商業和屋邨的剩食及廚餘,然後送到中轉站進行篩選和分流。回收到的剩食和廚餘會被分門別類妥善處理。可再食用的食材會被加工為熱食或轉贈給有需要人士,而不能食用的廚餘會被運送至小蠔灣有機資源回收中心處理。計劃希望能達致有效率的廚餘回收、增加回收量並減少都市固體廢物。我們亦會舉辦一些訓練課程和推廣活動,致力推廣正確回收廚餘及剩食的意識,冀望大眾能正確分類和回收廚餘及剩食。

計劃亦會應用地理信息系統(GIS)作數據管理和分析,透過規劃路線,能達致更有效率的運作和減少碳排放。在車隊管理方面,會應用全球定位系統(GPS),監測收集車輛位置以增加調配車輛之靈活性。除此以外,也可透過系統監測車速,從而了解司機駕駛態度,以提升駕駛安全。

更多詳情,請瀏覽全新網頁:https://www.foodforgoodrecyclingcent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