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齐惜福回收中心

由回收基金拨款资助,我们于葵青区设立剩食厨余中转站,并提供厨余回收服务,收集工商业和屋邨的剩食及厨余,然后送到中转站进行筛选和分流。回收到的剩食和厨余会被分门别类妥善处理。可再食用的食材会被加工为热食或转赠给有需要人士,而不能食用的厨余会被运送至小蚝湾有机资源回收中心处理。计划希望能达致有效率的厨余回收、增加回收量并减少都市固体废物。我们亦会举办一些训练课程和推广活动,致力推广正确回收厨余及剩食的意识,冀望大众能正确分类和回收厨余及剩食。

计划亦会应用地理信息系统(GIS)作数据管理和分析,透过规划路线,能达致更有效率的运作和减少碳排放。在车队管理方面,会应用全球定位系统(GPS),监测收集车辆位置以增加调配车辆之灵活性。除此以外,也可透过系统监测车速,从而了解司机驾驶态度,以提升驾驶安全。

更多详情,请浏览全新网页:https://www.foodforgoodrecyclingcent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