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 —「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

「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香港社會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本港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持續攀升,而食物更成為因疫情而受影響人士最迫切的需要之一。 為此,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二億四千萬,聯同六間非牟利機構及企業夥伴推行的「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透過多樣化及創新的食物援助方式,為超過七萬個合資格人士和家庭提供適時的過渡性食物援助,以紓緩因疫情衝擊而導致的經濟壓力。

由齊惜福油塘社區廚房每天製作熱食飯盒,為居住環境欠佳人士和家庭提供為期最長一年的免費熱食飯盒支援服務。

jcfa hot meals top

熱食服務區域包括:觀塘、深水埗、黃大仙、九龍城、油尖旺、荃灣、葵青(葵涌)、沙田及元朗(天水圍)

受助人須逢星期一至五於指定時間內到指定服務地點領取熱食飯盒

名額有限,立即申請!

申請辦法

    • 可致電53297450 / 52024270 / 63651399 (有留言信箱)

    • 詳情瀏覽網址: jcfoodprog.hk

申請資格

  • 於2020年2月或之後,因受疫情影響而現正失業或就業不足的人士及家庭 ; 及

  • 現時沒有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領取政府和其他定期或連續性的食物援助服務計劃;及

  • 申請前三個月平均每月家庭入息介乎家庭入息中位數的55%或以下。

    家庭人數 家庭入息上限 (以申請前三個月的平均計算)

    1人

    $11,000或以下

    2人

    $18,700或以下

    3人

    $22,360或以下

    4人

    $26,100或以下

    5人

    $26,880或以下

    6人或以上

    $29,400或以下

hot meal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