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行動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環保減廢及商業廚餘分享會

齊惜福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辦的「環保減廢及商業廚餘處理分享會」專題環保講座。

"「齊惜福」致力向工商業界推廣源頭減廢。2013年6月28日,齊惜福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辦的「環保減廢及商業廚餘處理分享會」專題環保講座。

齊惜福顧問林健枝教授,SBS,太平紳士向在場商界翹楚強調世界正面臨氣候變化的挑戰。林教授指出只有百份之六十的農產品真正用於餐桌,其餘的百份之四十遭到浪費。要維持穩定的食物供應,大眾必須改變飲食習慣,共同建立惜食文化。

齊惜福副主席黃煥忠教授,MH則講解香港的廢物問題及管理方法,亦引用台北和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廢物處理經驗解說。黃教授談到香港的廚餘問題,並表示處理廚餘的方法包括把廚餘轉化為堆肥、生物燃料及飼料,令廚餘由責任變為資產。黃教授亦借「齊惜福」的宗旨作為講座的總結:珍惜食物、不要浪費、邁向「零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