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行動

名廚齊惜福@迪士尼樂園

首次的名廚齊惜福活動在2013年2月24日於香港廸士尼樂園酒店舉行。

「齊惜福」認為「名廚」除了要用心烹調每一道菜餚,還要關心、珍惜食物資源。「名廚齊惜福」旨在向大眾推廣有效及持續的食物回收系統,並把可食用的剩餘食材回收及再次烹調,從而減少廚餘並有效運用資源。首次的名廚齊惜福活動在2013年2月24日於香港廸士尼樂園酒店舉行,「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為聯合籌辦機構,活動亦獲「香港迪士尼樂園」、「点点綠」、「蔬菜統營處」、「惠康超市」、「華潤萬家」、「美心集團」及其它機構鼎力支持。當日共有200名東涌區的小學生及約80名來自5間參與「校園零廚餘」計劃學校的小學生出席活動,更有百多位來自相關的社福機構及非牟利團體的嘉賓支持,合共約400人於香港迪士尼酒店享用午膳、感受非一般的餐飲體驗。酒店名廚運用精湛的廚藝,充分利用機構捐增的優質有機食材及由大型超市所捐贈的可食用剩餘食材烹調美味的菜餚供大家享用,從而達到減少廚餘及食物回收的宗旨。